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拱墅9个综合爱心休息站“升级”啦
2017-12-29 15:19

近日,拱墅区9个综合爱心休息站顺利通过验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一线工人营造了温暖的“新家”。

爱心休息站也称“爱心点”,是环卫工人及其他一线工人临时歇脚的地方。近几年来在杭州,休息站无论是数量还是内涵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不断刷新着数量与舒适度的同时,也刷新着社会对环卫工人关爱的指数。

2017年,拱墅区城管局联合属地及社会企业单位,合计新设了40个爱心点,其中9个为升级版,即“综合爱心休息站”,分别分布在半山路、宝庆桥、北星桥东、大关(湖墅)环卫所、景苑路公厕旁、老吉如路(停车场)、上塘环卫所、祥符环卫所、小河佳苑9处。

环卫工人张师傅家住半山,一直负责汽车北站及附近道路的保洁工作。以前,他每天上班骑电瓶车需花40多分钟。自从建了老吉如路(停车场)爱心点,他每天中午能就近吃上热腾腾的午餐,还可以跟同事们聊聊天解解乏。而环卫工人陈大姐,在辛苦工作之余,唯一的乐趣便是和孙子视频聊天,自从建了上塘环卫所爱心点后,她每到休息时间便会来到休息站,用着免费WIFI与孙子共享天伦……

据了解,除了避暑避寒,提供热水的基本功能外,升级版的爱心休息站结构更丰富、配置更齐全了:设有休息间、茶水间,配备了冷暖型空调、电风扇、微波炉、热水壶等;应急设施方面配置了电子血压仪、医用药箱、充电器等;休闲娱乐方面还有书籍、阅读区、免费WIFI等。天气越来越冷,爱心休息站还有免费的姜汤以及厚实的棉褥提供,给辛苦作业的户外工作人员送去一丝暖意。

目前拱墅区共有340个爱心点,其中今年新增40个。明年,爱心点还将逐步提升内涵档次,比如增加报刊架、公共雨伞、挂钩等便民设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吴晓靖 王志立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