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杭州2万余名环卫工人联名发了38封“特殊”感谢信
2017-12-28 13:52

商报讯 (实习记者 俞佳慧)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获悉,有20位一线环卫工人代表杭州2万余名环卫工人,首次联名向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发出了38封感谢信,感谢在即将过去的2017年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环卫工人王素梅来杭州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十年了。她说,她以前在其他城市也工作过,自从来到杭州后就不舍得离开了,在这里工作很开心。

另一名来自安徽的环卫工赵亚庆说,他很感谢社会好心公益企业和个人,让来自异地他乡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温暖。

当然,不仅仅是他们,杭州2万余名环卫工人一起向社会发出感谢。

他们感谢的背后,这些爱心人士又为他们做了什么?这里有一份爱心清单,包含了社会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在这即将过去的一年中为杭州2万余名环卫工人所献的爱心。

1月,一线环卫工人收到3928份爱心腊八粥、800份爱心礼包、150份年货礼包包含大米、食用油等、20000元困难职工专项资助金、10名环卫工人及子女被邀请吃年夜饭。

2月,全市18000名环卫工人收到量身定制的三年意外伤害保险、3对夫妻被邀请补拍婚纱照。

3月,一线环卫工人收到15份慰问礼包。

……

12月,全市200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收到爱心意伤保险、征集社会单位提供的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103个、一线环卫工人收到价值5111.33元爱心围巾、千余册图书和上百件玩具、300份爱心礼包。

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说,其实这份爱心清单还远不止这些,还有许多不愿透露姓名的好心单位和个人以不同形式进行慰问捐赠。据市城管委市容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一线环卫工人共接受社会各界慰问捐赠的爱心保单、围巾手套、米和油、防阳眼镜、防暑药、清凉饮料等物品多达40余次,估算价值约有200多万元;参与共建的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有292个,累计已达到3200多个,有效缓解了一线作业人员工间休息、喝水、热饭等实际困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俞佳慧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