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第十三届杭州市十大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揭晓
2017-12-07 14:11

赵一德出席并颁奖

徐立毅潘家玮参加

    第十三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和提名奖获得者合影。记者 郑承锋 摄

    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带来最多感动。12月6日晚,第十三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活动揭晓,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并颁奖。市领导徐立毅、潘家玮、戚哮虎、徐祖萼、汪小玫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杭州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的第十三届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活动,经过群众推荐、评委评议、媒体公示和公众投票、综合评定等环节,产生出又一批道德榜样,为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提供了道德滋养。

    获得第十三届杭州市十大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殊荣的是:旅途跪地施行心肺复苏救人一命的女医生沈醒杭、义诊30多年服务基层的医生奶奶达式华、扎根社区事无巨细服务百姓的社区主任陈浩、主动离杭赴贵支教8年的人民教师杨明、面对遗失财物不为所动送回“救命钱”的社区保安胡勇萍、拾荒助学的85岁退休教师王坤森、敬老爱亲撑起多难家庭的普通农妇郎丽英、爱岗敬业深受学生爱戴的中学老师方叶平、杭钢南苑社区环卫工人团队、淳安县浪川乡双源完小爱心送教团队。此外,鲁立清等10位同志荣获提名奖,7·21市民义务献血群体代表获得特别奖。

    平民英雄,就在你我身边。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却以超乎寻常的毅力和魄力,做出了令人肃然起敬的善行义举,奏响了与时代同频共振的最强音;他们行为世范,在平凡生活中的实践展示了人性的光辉、呈现了杭州风清气正的城市面貌,更充分证明这座城市不仅拥有日益丰富的物质生活,还创建着高屋建瓴的精神阵地。

    全国道德模范姚玉峰、孔胜东、吴菊萍、韩凯、毛陈冰及省道德模范徐琴出席颁奖晚会。全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文明单位、青年志愿者、社区群众等各界代表500余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编辑:高婷婷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