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绿色出行 蔚然成风
2017-10-13 15:04

制图 王璟

文明而绿色地出行,在杭州已蔚然成风。

近年来,杭州公交集团扎实推进“公交都市”的创建。为了提升公交运行效能,今年上半年,杭州公交新辟、优化公交线路28条,总共吸引5.46亿人次选择公交绿色出行,日均乘车高达300.14万人次。今年年底前,杭州公交还将实现公交分担率(不含步行)提升1个百分点以上,新辟和优化线路40条,新增更新公交车180辆,提升30条大运量公交线路平均时速,提高50条重点公交线路运营效能。

为了发挥“地铁时代”公交接驳的作用,杭州公交积极促进公交地铁两网融合。截至8月底,杭州公交已在地铁站周边开通了9条社区微公交,优化6条社区微公交,加强与地铁的换乘。

为了提升公共交通管理和服务领域的智能化水平,上半年,杭州公交已经提前完成主城区350条线路、5000辆公交车移动支付的年度任务,完善在全国率先实施的公交移动支付功能。杭州公交还联合多家互联网公司开通新型定制公交,以数据技术作为核心引擎,精确定制公交线路,让乘客省时省力省心。

今年前8个月,公共自行车吸引了7277.7835万人次低碳出行,日均租用量高达29.95万人次。2017年,小红车进入了新阶段:今年3月,公共自行车在主城区2838个服务点全面推行24小时服务,解决夜间用车问题;6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艾希顿周”上,小红车荣获“2017年可持续交通项目奖”。

今年以来,共享单车在杭州迅速兴起,成为公共自行车的一种补充。为了规范共享单车有序停放,7月,市城管委公开行政约谈杭城运营的多家共享单车公司,之后《关于做好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施划的工作方案》也随之发布。未来一段时间,全市将划专用泊位3000余处,约可容纳16万辆非机动车,第一批已于7月30日之前划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任彦 通讯员 黄佳琪 包卫丽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