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杭州用户文明骑行数据可观
2017-09-13 15:15

近日,由于乱投放、乱停放,哈罗单车被杭州城管部门开出万元罚单,哈罗单车方面表示对此事高度重视和关注并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配合交警和城管部门做好单车停放的有序管理。

事实上,这份罚单来自三个月前,当时杭州城管部门对哈罗单车部分运营区域存在的乱停放进行处理调查,并于近期开出罚单。“虽然罚单‘迟到’,但整改措施并未迟到——网格化管理、智能虚拟停车、甚至包括用户信用管理,最近几个月来,哈罗单车一直在努力改善单车的停放管理。”哈罗单车杭州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自2016年11月份哈罗单车投放市场伊始就采用信用分管理制度,到目前为止,全国共有7047位用户总计受到7282次扣分惩罚,其中有263名用户因严重违规账号被永久冻结。据哈罗单车杭州市场负责人透露,截至9月3日,杭州已有1157位哈罗用户受到不同程度信用扣分惩罚,其中有58人因严重违规行为被冻结账户、终生禁骑。

尽管如此,杭州用户的文明骑行数据依然可观。据哈罗单车骑行大数据显示,杭州个人信用分最高的用户高达1393分,信用分在300分以上的用户多达23692人。两万余名“高分”用户汇聚成一股文明骑行新风,将引导更多杭州哈罗单车的用户规范单车骑行及停放。

“加强对用车人的信用管理,重视、加强文明用户的宣传,并借助虚拟停车等技术手段强制要求用户规范停车、用户,竭力引导用户形成良好的用车、停车意识。”哈罗单车杭州负责人表示,为应对部分用户违停的情况,哈罗单车已在以杭州为代表的多座城市推行网格精细化管理。在车辆投放的商超、学校、医院等用车辆较大区域,这些网格化的热点均有指定的专员维护,引导用户规范停车,并在早晚高峰期间整理规范车辆停放,城市运维人员对故障、停放不规范的单车可以做到15分钟内响应并处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富田田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