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打造“最美之家” 让民族同胞共欢颜
2017-09-08 16:29

常住少数民族居民500余人,外来流动少数民族700余人,主要涉及回族、满族、畲族、壮族、蒙古族等15个民族……

这是冯唐律工作辖区的现状,也是长期摆在他案头的一个课题。作为下城区东新街道新颜苑社区的80后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冯唐律如今在社区工作了15个年头。

15年的一线工作,令冯唐律深知社区民族团结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性,在他的努力下,新颜苑社区建起了全省首个集展示、联谊、服务、教育、宣传为一体的“最美之家”——“社区少数民族之家”。在他的带领下,社区拿下了包括全国和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等在内的多项荣誉,其本人也获得了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

2012年9月,总占地560平方米的“社区少数民族之家”正式建成,其由“两室(电子图书阅览室、民族活动室)、一馆(同心·民族文化展示馆)、一站(少数民族服务站)、一墙(民族文化墙)、一栏(民族宣传栏)”等构成。如今,这座集展示、联谊、服务、教育、宣传为一体综合性平台,已成功为社区少数民族工作有效开展搭建了良好的载体,不断发挥出少数民族的优势和作用。除了在线下,冯唐律还在社区打造出“网上民族之家”,让少数民族同胞足不出户就能通过互联网感受到“家”的关怀和便捷。

为更好地用好少数民族人才,在冯唐律的提议下,社区还创立了少数民族联谊会,维护辖区少数民族人士的整体利益;成立少数民族艺术团,满足社区居民业余生活、文化娱乐的需要;建立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设置每月“少数民族服务日”,为居民提供日常生活服务;创新性吸纳少数民族同胞进入了社区党委“班子”……通过上述种种举措,令辖区少数民族同胞都全心全意地为社区建设服务。

此外,冯唐律还利用辖区资源,不断对省内少数民族地区的困难儿童、困难群体进行结对帮扶,目前已开展“用爱育青苗”“小包裹汇聚大爱心”等多项爱心帮扶活动,累计为民族地区儿童筹集价值8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共有200多人受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