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键盘侠”转行“治水人” 李欣:为杭州的未来而工作
2017-09-08 16:24

每天,早晨7点到晚间6点,电话近100个;每月,驱车里程数近2000公里,来回奔波于江干、拱墅;全年,几乎无休,双休日接待兄弟城市调研团是常态……

马不停蹄,是李欣的治水工作日常状态。28岁的他,是杭州市路桥集团的区管河道综合养护项目部负责人,主管河道养护,统领着200人的治水大军。

下午2点,在几个会议之间,记者见缝插针地采访了李欣,听他聊聊治水中的酸甜苦辣,跟随他检查了丁兰综合治水示范区的河道两岸。

李欣跨界的脚步迈得有点大——专业所学是计算机,同学们也大多做了“键盘侠”。他说:“我不太适应坐在办公室里枯燥地工作。参与治水6年来,感觉视野开阔了不少。虽然很忙很累,但累得很有价值。”

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做过河道管理员,担任过科室负责人。如今,身为项目负责人,李欣手中管着35条河。其中,江干区的九堡有5条,丁桥有15条,钱江新城有4条,拱墅区则有11条,最南的靠近钱塘江,最北的在康桥,怪不得他每天都开车“刷”城了。

为了配合“河长制”的施行,李欣经常加班加点在现场检查,每天穿梭于不同河道,组织巡查员对每条河道的沿线、从上游到下游以及节点图都进行拍照统计;为了方便河长及时摸清监管河道的现状,他利用午休时间、下班时间在现场工作,华灯初起时回家,发现连午饭都还没吃……

河道养护工作点多面广,非常繁芜琐碎。河岸、河面的保洁,河道范围内设施的保养(如游步道、凉亭、座椅、护栏、果壳箱等河道设施)……一句话,从马路牙子开始,都是李欣要盯紧的范围。

可是,35条河,一个人肯定跑不过来。李欣把手下200人分成8个班组,每组20多个河面保洁员,河道养护员由一个班长统领,班长直接向他汇报工作,碰到难题,共同拍板决策。

治水6年,李欣已成为行家里手,而他主管养护的河道,也有不少成为业内标杆,吸引了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等各级媒体前来报道。

“目前,杭州处于‘后峰会、前亚运’阶段,治水工作的压力空前巨大。”李欣说,“治水,是把杭州建设成为世界名城的必经之路,为杭州更美丽的未来而工作,这给我带来极大的成就感和价值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