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萧山隆重表彰美德标兵
2017-05-18 08:16

“叫我一声爸爸,我就有责任照顾他们!”新疆孩子的“爸爸”——陈浩是萧山区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担任新疆部主任7年来,陈浩一直照顾着628名新疆学生,无私付出,无怨无悔。表彰仪式的现场,3名新疆学生特意赶回来对“陈爸爸”发自内心地说一声:“一定不辜负您的谆谆教诲。”

“G20峰会在萧山召开,我有机会为峰会服务,是我一生的荣幸。”62岁的朱梅洪是峰会志愿者,去年,他全心全意投入到长时间、高强度的服务工作中,没想到高血压发作,突然晕倒在地,经过及时抢救恢复后的他,又义无返顾地投身到志愿安保工作,坚守在服务第一线……

昨日,第六届萧山区“美德标兵”暨“最美萧山人”暨“服务保障G20峰会闪光人物”表彰仪式隆重召开。

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用自己的精神书写了一篇篇温暖而励志的感人故事,用自己平凡的“正能量”,生动地诠释着萧山精神。他们当中,有用三十多个春夏秋冬诠释“孝”和“爱”的孝顺媳妇;有勇于为国争光,获得里约残奥会男子S6级50米蝶泳铜牌的无臂健儿;有20多年完美诠释“工匠精神”的工程师;有8年来扎根黔西的爱心教师;有伴着朝阳、送走晚霞,和着风雨、不顾寒暑的城市美容师……

本次评选活动自2016年7月启动以来,历时10个月,最终从160位推荐人选中评选出10位第六届萧山区“美德标兵”暨“最美萧山人”和10位“服务保障G20峰会闪光人物”。

截至目前,萧山全区各镇街、各行政村(社区)、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美德体系信息员通过镇街和部门共报送美德档案15816件。共有993件美德档案向社会发布并录入萧山区总馆名录,共评选表彰“美德标兵”61位(含团队),“服务保障G20峰会闪光人物”10位(含团队)。全区有10位(含团队)获杭州市道德模范(含提名奖),3位获全省道德模范奖(含提名奖),1位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郑丽华 通讯员 胡敏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