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这个的哥 高架上停车接客还被表扬
2017-03-21 08:02

何永贞 葛新举(王翔 摄)

又是来电,又是发来感谢信,就是为了表扬一位的哥。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万万没想到,还有这么坚持的乘客。

这位坚持的乘客叫小吴。“我觉得这样的鼓励太有必要了,不仅是表达我个人的谢意,也可以让正能量持续地流传下去。”小吴说。

事情发生在上周五,当天早上,小吴要带着6岁的儿子去市一医院看病。“前段时间,孩子又是急性肠胃炎,又是荨麻疹,那天是带他去复查的。”小吴说,当天由她开车,孩子和外公坐在车上,3个人一起赶去医院。

为了给孩子复查,小吴向单位请了半天假,也向幼儿园给孩子请了半天假,还在医院预约挂了号,要是当天爽约,今后网上挂号会遇到麻烦。一切都安排好了,车开到半路却出了问题。

小吴开着车来到上塘高架北向南大关路上匝道附近路段时,车子突然抛锚了。小吴抱着儿子,站在车子前面,想试试能不能打到车。“等救援车肯定要耽搁不少时间,我就让我爸留在原地处理我们自己的车。”小吴心里也清楚,高架上是不允许出租车停车接客的,但事情紧急,她也只能试试看了。

等了10多分钟,一辆号牌为浙ATD216出租车开了过来。开车的是何永贞师傅,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的驾驶员,今年34岁,来自河南。“当时我远远看到一个女人抱着孩子在高架桥面上站着,好像需要帮助。”何师傅说,“那时候我车上是有客人的,我马上和客人商量了一下,客人同意我临时停车,去问问情况。”

小吴把情况简单地向何师傅一说,何师傅立马和坐在后排的乘客商量,后排乘客也很理解,当即同意拼车。

巧的是,小吴上车后发现,车上乘客也是一对母子,而且和他们一样,也是要赶去市一医院看病的。

事实上,先上车的这对母子对何师傅也是挺感激的。当天早上,何师傅跑早班车,8点不到时,他刚在北部软件园买了早饭,准备吃完了再去做生意。没想到,他刚捧着早点在车子旁啃了几口,一对母子便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妈妈说要带孩子去看病,样子挺急的,我只好把早饭扔了,赶紧发车。”何师傅说。

好端端的早饭,为什么要扔了呢?何师傅解释,他对自己的服务质量要求挺高的,绝对不会带有异味的东西上车。

“要不是何师傅二话不说接下前面那对母子,我也遇不上他。所以我觉得,他就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好司机。”小吴说。

虽然在高架上违法停车是为了帮人,但何师傅心里总是有疙瘩的。“现在交警查得这么严,高架这种绝对不允许随意停车的地方,万一被拍到,肯定要扣分了。”于是,何师傅对小吴说,万一事后自己被交警部门查处,希望她能替自己作证。

小吴也没二话,当即拨打了122,说明了之前的情况。交警部门的表态明确而富有人情味:对于何师傅的行为,只会鼓励,绝对不会处罚。

小吴挂上电话,还是担心监控探头会“不认账”,她又与何师傅交换了电话号码,以防万一。

反过来,小吴的这一举动也感动了何师傅,何师傅连连向她致谢。“以前我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可最后人家(指受助乘客)没空,我只能自己到交警那里说明情况,这才没被扣分。”何师傅告诉记者,“陌生人之间能互相体谅和信任,这是最让我感动的。”

事情虽已过去3天,昨天一早,小吴还是打进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的热线电话,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然后,她用手机编辑了一封感谢信,发到了杭州出租汽车集团,一再要求表扬热心的何师傅。

“这个表扬让我更有动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何师傅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