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冬天的杭城却总让我们感觉充满暖意
2017-01-20 07:54

出生4天的宝宝突然大出血 交警、市民让出生命通道

面对车祸 消防人员挺身而出救助伤员

这几天杭州的天气有些阴冷,但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却感觉十分温暖,因为总有一些暖心的事情让市民为之动容,为这座城市感到骄傲。

消防人员用消防车护送伤员

昨天上午,杭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一面锦旗,感谢消防人员朱明君给予的帮助。

事情要从上个月说起。2016年12月12日下午5时30分,杭州消防支队文职朱明君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途经富春路与望潮路地铁口时,她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的发生。朱明君马上上前查看受伤人员的伤势情况,询问了简单信息后,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20”求助电话。但是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120”告知需要近半个小时才能到场,而伤员的生命却刻不容缓,迫切需要急救。第一时间,她想到了让消防车将伤员送至医院急救的想法,就与主管辖区近江中队指导员取得联系,希望消防能够到场协助帮忙。

了解情况后,恰巧正在钱塘江边上训练的消防官兵和中队指导员立即赶往事故地点。消防车一到现场,朱明君就向中队指导员说明情况。“耿指导,这名伤员头部受伤,不好乱动,我留在现场照顾他,等待‘120’来,你们将另外一名伤势较轻的伤员送到最近医院救治吧”。消防官兵立即行动,将伤势较轻者抬上消防车,迅速将他送至医院。

“不要睡着,不要睡着,你出车祸了,我是目击者,我会陪着你,120马上就到了,你再坚持下”。在等待的过程中,朱明君一直陪着那位伤势较重的伤员,不停跟他讲话,让他保持清醒,同时,朱明君联系上了伤员家属。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她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全程陪同照顾,直到医院救护人员确认完伤员情况,等到伤员家属到来后,朱明君才安心返回家中。

据悉,当时消防人员救护的两名伤员目前都已经在康复期了,较重的伤员被转到武警医院进行后期康复治疗。朱明君说,消防队员就是这样,当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伤害时,都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救助宝宝 交警、市民让出生命通道

前天晚上6点,杭州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接力营救:仙居一名出生仅4天的小宝宝,突然大出血,情况紧急,要立即送到滨江的省儿保医院救治,但车子堵在诸永高速上,一时难行。

杭州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拟定一条“生命接力路线”: 19时45分,萧山交警在萧山南出口,将车辆引导到滨江风情大道与江南大道的转盘处,19时59分,滨江交警接上,引导进入医院。

此时正是高峰时段,行驶到钱江四桥下出现拥堵。杭州交警马上连线广播电台,实时报送车子信息,呼吁附近车辆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经过大家齐心协作,20时04分,车子顺利抵达医院,直接转入新生儿监护室,成功脱离危险。这场与死神赛跑的接力赛僵持了19分钟,终于赢了!

昨天早上,宝宝的妈妈给当晚指挥官虞警官发送微信表示感谢:“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医生还没有回复病情,需要到中午后才知道病情,还在查宝宝的出血原因。情况好的话不用手术。帮我感谢所有关心宝宝的工作人员和听众们。收到他们的祝福,会好起来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朱明君 记者 孙蓓蓓 孙寅乔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