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春风行动”慰问 87户人体器官 捐献者家庭
2017-01-18 08:12

昨天,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2017年春节前夕,杭州市“春风行动”将向2016年符合条件的人体器官捐献共87户家庭,发放慰问金115万元。

据了解,2015年杭州出台《杭州市“春风行动”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慰问暂行办法》。杭州市春风行动办公室和杭州市红十字会,每年春节前会对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日)在杭州行政区域范围内,由市红十字会和卫生医疗系统参与完成的捐献人体器官(角膜、遗体)者家庭,进行一次性人道慰问。

凡在本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由市红十字会和卫生医疗系统参与完成捐献的人体器官(角膜、遗体),不论捐献者户籍在本市或外地,其家庭均为人道慰问对象。其中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慰问标准是每户2万元,角膜或遗体捐献者家庭,慰问标准是每户1万元。

据统计,2015年春节前夕,杭州市“春风行动”首次慰问了21户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发放慰问金31万元。2016年春节前夕,“春风行动”再次向符合条件的55户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发放慰问金66万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罗昙 记者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