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富阳表彰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
2016-10-21 09:39

“一段偶遇,17年悉心照顾;一声承诺,17年不离不弃。居安乐之殇,当体患难人景况。这份大爱善举,是仁者爱人,德之典范。”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富阳区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平民英雄)颁奖典礼上,主持人把这段颁奖词献给收留赡养毫无血缘关系老人的富阳新登镇猕猴桃种植能手王林娟(本报曾在2015年9月15日报道过她的爱心故事)。

获得本届富阳区十大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荣誉称号的还有:在维持交通事故现场秩序时,不幸被一辆货车撞倒碾压后殉职的年轻协警何郑杰;跳入溪堤救人的农村老党员汪利荣;用自己的身体给车祸受伤女子当靠垫的民警夏印章;长期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教师王韶国;诚实守信、扶贫帮困的理发师徐元华;捐出10万元积蓄助学的弹棉花匠林大文;长期开展便民服务的电工马国泉;对患病丈夫不离不弃、教养子女成才的好媳妇姚水琴;11年爱心接力、10人(11次)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的富阳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群体。

颁奖典礼放在渌渚镇孝子湾文化公园举行。当天,位于文化公园内的周雄纪念馆正式开馆,纪念馆分南宋大孝子周雄主题展厅、祭祀周雄主题展厅、《孝子祭》非遗主题展厅、孝风馆、孝子廊、孝行馆和孝廉馆等7个区域,展陈内容体现大孝爱国、中孝敬业、小孝持家的文化自觉,集孝道文化传承基地、党员干部实训基地、学生青年教育基地、群众文化休闲中心于一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富阳记者站 骆炳浩 通讯员 徐磊 何玲秀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