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向高温天坚守岗位的人们致敬!
2016-07-22 09:19

38℃昨日杭城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7天晴热继续,注意防暑降温

庆春路新华路口,一名大汗淋漓的年轻交警将一瓶水一饮而尽。

中河路体育场路口附近,一名保洁员阿姨正清理路边垃圾箱内的垃圾。

杭州公共自行车少年宫广场租赁点,车辆修理工丁师傅照例维修着公共自行车,一天要修数十辆。

下城区屏风街里,停车收费员头戴一顶“渔夫帽”,为停放的车辆盖上遮阳布。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暑”,而杭城市民感受到暑气逼人已不是第一天了。自打进入三伏天,气温就高歌猛进,周三以37.9℃拿下入夏最高温桂冠后,昨天,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又紧随而来,以38℃再破今年以来的高温纪录。

苏浙一带民间有谚语:“小暑雨如银,大暑雨如金”,前段时间还在抱怨雨水多到要发霉的人们,面对着连日以来的万里晴空,已经开始盼起雨来了。

从杭州近一周的预报来看,雨是难盼来了,高温倒是要“赖”上一段时间。

地面摊鸡蛋 10分钟后凝固

人们调侃天热总喜欢说“可以在马路上煎鸡蛋了”,天热起来地面温度真的可以烤熟鸡蛋吗?

昨天下午两点,记者做了一个实验:将生鸡蛋摊在地面观察变化。午后两点钟左右是一天中热量积累后释放最多、温度最高的时候,此时的沥青路面已被晒得锃亮晃眼。将生鸡蛋打碎在地面,五分钟过去,有气泡冒出,蛋清部分已经开始泛白,10分钟后,鸡蛋已经可以结成块状了。

能使鸡蛋出现凝固现象,说明地面温度已经很高了,昨天多个地点的地面测温都显示超过了60℃。

环卫保洁开启夏季作业模式 高温时段停车收费员休息

高温时段,对于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的人们,避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也同样重要。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从7月1日开始一直到9月30日,环卫保洁工人已切换成夏季作业模式。高温时段,采取换班、轮休等方式,缩短高温连续作业时间;暑期高温时段,道路清扫以机械清扫作业为主。环卫部门已提前发放防暑药品,设置茶水桶或提供绿豆汤等防暑物品。全市还开放了2630个“环卫爱心休息点”,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工间休息和避暑纳凉场所。

同时,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下发了通知,在杭州主城区范围内,从明天开始起实行停车收费员避高温错时上班。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的,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40℃以下的,应按规定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适当增加收费人员的休息时间,严禁延长高温作业时间和违规加班加点。收费员休息的这段时间,停车收费暂停,车主不需事后补缴。

南方开启高温持久战 杭州未来七天晴热继续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次将是今年以来南方最大规模的高温天气过程,持续时间或超10天,局地将达到39℃—40℃。常年来看,7月下旬、8月上旬往往是全国大部地区最为炎热的一个时段,像长沙、南昌、武汉、合肥、南京、杭州、上海就是如此。

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7天杭州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38℃。市民朋友们要注意防暑,尽量避免太阳直晒。

高温下他们坚守岗位

天气热得人像进了蒸笼,当大多数的人们都躲进空调房的时候,许多需要在户外工作的人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并未因此懈怠。

昨天,记者用镜头捕捉下了他们坚守劳动岗位的瞬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任彦/文 李忠/摄 通讯员 王黎娜 潘储文 张燕 朱佳 谢德林 陈金辉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