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白杨街道举办公益活动 “舒敏爱心书屋”延续爱和感恩
2016-07-21 09:36

孩子们和舒妈妈(中间穿白衣者)合影

昨日上午,“大手牵小手,让爱一起走”公益爱心活动在邻里社区活动室里举行。

这次活动将“舒敏爱心书屋”的捐款和来自白杨街道居民的捐款集合在一起,捐助给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其背后的意义是,“舒敏爱心书屋”所饱含的感恩和爱,一直在持续。你们心中的舒敏,一直都在

相信很多人记得舒敏。她曾是文海实验学校女教师,2015年因脑癌不幸去世,离世时仅仅28岁。舒敏在生病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学校的同事和学生、开发区工会以及许多陌生人以捐款、捐物、慰问等形式,向她传递了温暖和爱。

在舒敏离开人世后,妈妈俞月仙想将他人给予女儿的爱,再回馈给大家。于是她希望通过本报,表示要将10000元善款和舒敏生前珍藏的70本书捐赠出去。海天社区得知舒妈妈这个想法后,和本报一起成立了爱心书屋——“舒敏爱心书屋”。去年7月中旬书屋在海天社区居委会正式挂牌,免费向居民开放。

爱和感恩并没有止步于“舒敏爱心书屋”的成立。这次,借着“大手牵小手让爱一起走”公益爱心活动,这份爱传递给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 5000册图书,捐赠民办幼儿园

本次公益爱心活动由开发区文明办、白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邻里社区主办。

现场有几十个小朋友和家长,还有开发区文明办、白杨街道的领导。舒敏的妈妈俞月仙从江西连夜赶火车过来,见证了这次活动。

这次,善款变成5000册益智图书,捐赠给民办幼儿园酷宝幼儿园和湾天地幼儿园,在园里设爱心阅读角,供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阅读。

代表两个幼儿园接收这片“爱心”的幼儿园园长陶莉芳站在现场说,舒妈妈是一位朴实而可爱的人,而“舒敏爱心书屋”背后的故事,让自己更为感动。幼儿园藏书量本来不多,有了这些赠书,以后孩子们有了更多的阅读选择,最重要的是,她会和每个孩子讲一讲这些书背后的故事、舒敏的故事,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将爱心播撒到更多的人身上。

陶莉芳和几个幼儿园孩子一起,将舒妈妈请上台,孩子们拉着舒妈妈的手走上台,舒妈妈也紧紧地拉着孩子们的手。孩子们和陶莉芳向舒妈妈鞠躬,表示感谢,舒妈妈的眼角红了。

开发区有关领导还代表捐款居民,向阳光学校困难学生发放了捐助金,给在场的“小候鸟”送上了崭新的书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傅冲 张敏华 编辑:实习编辑 周琼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