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50元生存挑战 为福利院儿童募捐
2016-07-20 08:30

杭师大钱江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发起爱心接力

日前,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艺术与传媒分院的18名大一学生去往南京,进行“50元异 地生存10天”社会实践挑战活动,大家还把活动中赚到的钱捐赠给了儿童福利院。

参与实践的同学们,每日人均收入约80元,主要在南京市区寻找如服务员、话务员及推广APP等工作,很多同学一天两顿饭就靠一个馒头解决。一开始,有人还出现了断粮危机。带队老师孙梦瑶说,大家还带着任务——筹集更多公益善款。十天里,同学们遭遇过冷眼、质疑,但还是通过团队合作完成了挑战,不仅活了下来,还筹集到善款5200元。

实际上,来南京前校方就联系好了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实践团队要把10天“收益”捐赠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在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里,队员们第一次了解到了平时不曾知道的福利院背后的故事,不少女生红了眼睛,悄悄抹起眼泪。

队员们不仅带来了善款,还带来了手工课和节目表演,剪纸、贴纸,《三只小猪》故事剧,一起学习歌舞《虫儿飞》、《小星星》。“刚刚唱到最后一句时,他很自然地用双手比画了一个爱心!”队员洪楚君抱着一个小朋友兴奋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功 记者 方秀芬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