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端午小长假 他们最可爱
2016-06-12 09:32

 端午节小长假是很多人阖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也有这样一群志愿者,放弃了休息时间,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

小长假期间,亚洲最大的铁路交通枢纽——杭州火车东站客流量相当大,东站微笑亭的志愿者们常常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为来往旅客提供引导、翻译、讲解等服务。一些旅客拾到贵重物品,也会主动交到志愿者们手中。微笑亭的志愿者们仔细查找线索,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联系失主,为大部分遗失物找回了主人。志愿者们说,我们就像一个中转站,有人拾到东西交给我们,由我们交还给失主。每完成一次这样的中转,就是社会正能量的一次体现,是社会和谐的一次完善。

闻涛路从去年11月起进行道路改造提升后,原来的道路被分成慢步道、跑步道、骑行道和机动车道4个部分,可以边跑步、边看江景的蓝色塑胶跑道被不少跑友称为“最美跑道”。“蓝色道跑步快走,红色道是骑行道。请小朋友注意,不要在红色道上骑童车,以免撞伤!”每天晚上7点到8点半,20名来自信诚、滨盛、彩虹、之江、六和5个社区的志愿者在闻涛路沿江跑道和骑行道开展文明引导服务。

志愿者刘涛说,刚开始的一段时间,有很多误骑误跑的情况发生,经过劝导,大多数市民已经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违规情况比五月下旬要减少近三分之二。小长假期间虽然来“最美跑道”运动和游览的人比平时多,但是秩序还是非常不错的。

“我们还会把志愿工作继续做好,为美丽杭州建设尽一份力!”在杭州工作了三年的刘涛自豪地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