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社会各界共筑“爱心护考路”
2016-06-08 09:36

警用摩托车送考、私家车爱心助考……

昨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在杭州数万考生的赶考路上,一群尽职、可爱的人也开始了一场守护之旅。

交警送考8名学子 一路保障均提前送达

一大早,杭州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值班民警就开始密切关注各考场周边的交通情况。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这里就是帮助考生打通‘赶考道路’的大本营。

就在大多数考生刚起床盥洗之时,路面执勤的警力也已悉数到位。这是常规的“早高峰警力配置”,不过,逢到这一年一度高考的日子,执勤民警们也收到了“关注考生突发情况”的指令。

8:45,上塘路文晖路口,下城交警大队的民警孙坚,接到了一位驾车女士的求助。她的儿子要去学军中学参加考试,可他们在路上耽误了不少时间,剩余的15分钟里,很难在开考前赶到学军中学。

给学生佩戴头盔、向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沿途信号灯保障后,孙坚随即发动警用摩托车,带着学生向学军中学赶去。指挥中心这边,通过实时切换画面,全程盯紧孙坚的去向,每过一个路口,对讲机里还会传来下一个路口的行驶导向信息。最终,他们只花了8分钟,于8:53赶到了学军中学考点。此时,距首场语文考试开始的时间,仅剩7分钟。

在滨江区,杭州二中的考点,门口执勤的民警还接到了来自老师的求助。8:40左右,这位老师告诉民警,自己的学生被堵在了钱江四桥上。

此刻,完善的保障方案再次起到了作用。交警在获悉车辆信息后,立即安排高架交警与滨江民警进行接力护送。这位考生最终乘坐着警用摩托,在开考前5分钟赶到了考点。

考生因故可能迟到,交警一路给力护送。昨天,杭州交警一共接到了8起这样的求助,且最终都完成了提前送达的任务。

社会力量助考 上演一年一度的爱心大片

又是一年高考时,由杭城的出租车、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也准点出现在各考点外。譬如在杭高考点外,出租车司机万师傅早在6:00许就到达地点待命了。一天下来,他的车子没被派上过用场,他说:“这就是最好的消息。”

不过,万师傅还自备了一些矿泉水和考试用铅笔。第10年参加爱心助考活动,他已经验颇丰——“万一考生落下了什么学习用品,想喝口水之类的,都可以来爱心点找我帮忙。”

在十四中考点外,一群手持“武林大妈”标识牌的热心群众,自发在考点周边道路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而在滨江区杭二中考点外,东信社区还搭出了遮阳篷、摆出了圆凳子,供陪考家长们纳凉休息。

在杭州,这样一年一度围绕着高考上演的“爱心大片”早已为人们熟知。这条助考路,充满着社会互助的爱心。

在这里,我们要说一声,谢谢大家!同时,祝考生们今天好运!

指挥中心提供画面显示,考生坐上了孙坚的警用摩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蔡怀光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