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实习交警半小时托举 举起电缆保障车辆通行
2016-06-03 15:46

6月1日上午10点多,在大江东观十五线十二工段路段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电缆垂在了路上面,导致通行中断。

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是通往附近几个村子的必经之路,萧山交警大队临江中队交警罗畅东和实习交警宋哲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风雨中赶到了现场。

这是一条双向两车道的路,事故点的两边,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被事故车辆撞歪的电线杆向路外侧倾斜,电线都绷直了,就垂在路中央,目测距离地面仅有1米左右高度。

罗畅东马上电话联系了电信抢修部门、路政部门,但抢修人员还有一段时间才能到,罗畅东第一时间开始疏导起了交通。

宋哲新是铁道警察学院过来实习的,对指挥的手势还不熟悉。他看到一些小车和面包车犹豫着不敢通过电缆下方,他上前就举起了电缆,宋哲新身高有1米80,用力撑起电缆的时候可以撑到两米多的高度,刚好为面包车留出了10厘米的空间可以通过。

“当时还真没想过电缆通电不通电的,”这个20岁的大一学生嘿嘿一笑。

让宋哲新一个壮小伙子还没想到的是,这举电缆,还真是个力气活。“电线杆子倒了嘛,里面有电视线、电话线等,往上举过头顶还真沉。”堵在电缆一侧的面包车缓缓启动了,驶过宋哲新身边,罗畅东在一旁指挥着暂不可能开过电缆的大型工程车和沙土车向两边避让,小车和面包车则依次有序通过。

宋哲新这一举,就是快半个小时,堵着的车流才疏导完毕。他说,举了十几分钟后,实在举不动了,“我稍微放下来休息了一会儿,再往上举的时候,使了好几次劲才举起来。”

等到他放下手中的电缆。他感觉手臂已经全麻了,快失去知觉了。

昨天,记者从萧山警方了解到,宋哲新是内蒙古人,今年2月才到杭州大江东交警大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俞小薇 记者 徐夏欣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