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明杭州
 
“文明阅读,好好看书” 公益行动完美收官
2016-05-25 08:31

活动虽然结束,但阅读好习惯会一直保持

今年年初本报联合杭州市图书馆发起的“文明阅读,好好看书”公益行动,在进行了将近四个多月的时间后,暂时告一段落。

这项公益活动,意在倡导从每一个生活小细节着手,倡导人们用举手之劳,来共同营造一个爱书、爱馆的悦读氛围,于细节处见精神,积小善而成大善,留下书香,留下文明。活动在杭州人最爱前去阅读学习的杭州图书馆举办,更是希望能倡导给更多人,这份对于知识的尊重精神。

1月22日,杭州图书馆在正大门以及侧门的长廊上放置了告示板,其中,长廊位置还提供了一面长4.5米,宽2.7米的大幅签名板,让读者签下自己的名字,来响应这场活动。而在此之前,杭州图书馆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公约”。也正是通过此次机会,希望能与广大读者达成“共识”,让大家知道图书馆里能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并将此公约进行推广,进一步提升整个图书馆的文明阅读氛围。真正的文明阅读不仅需要管理,更需要大家的自觉。

记者从杭州图书馆方面了解到,这场签名活动吸引了众多来杭图学习的读者,其中有刚学会写字的孩子,也有双双前来的情侣,也有来中国学习的外国留学生等。

昨日,记者在图书馆看到,和过去相比,读者阅读时不文明的现象已经鲜见。更多的读者,会靠坐在沙发上看书,而不是躺着;会将食物放在包里,而不是直接摊在桌上等等。

“我带着孙子来杭图时就在板上签名过,我希望孩子们也能早点懂得,文明阅读这种精神,应当是我们杭州市民遵循的行为规范。”在报刊阅读区看书的吴大伯告诉记者。

除了在杭州图书馆本馆举行文明阅读行动,这项公益活动还延伸到了江干区图书馆,带到了丁兰街道的千桃园,让文明阅读不仅与书香为伴,更与桃花结缘。

正如倡议书说的,日行一善,举手之劳,能让杭州更加温暖美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