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亚洲唯一太阳马戏驻场秀昨首演
2019-08-10 08:55

下城武林文化数字演艺打出“国际牌”

演员在空中进行华丽的表演,融合歌剧、杂技、舞蹈等东西方元素。 王川 摄

昨晚,下城区首届武林文化节开幕式暨新天地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首演在杭州新天地太阳剧场举行。

太阳马戏,被喻为“加拿大国宝”,凭借对传统马戏表演的颠覆性诠释,囊括了包括艾美奖、斑比奖等在内的国际演艺界各项最高荣誉,形成了与美国迪士尼相媲美的世界级文化品牌。《X绮幻之境》是太阳马戏在亚洲唯一的驻场秀,前后经过5年的精心打造,整场演出共72分钟,有16幕剧情,在360度旋转座椅和亦虚亦实的声光电配合中演绎出融合歌剧、杂技、舞蹈、武术、花样滑冰、魔术等东西方元素的史诗巨制。

值得一提的是,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的演出场地——太阳剧场,由下城区的工业遗产——原杭州重型机械厂的老厂房改建而成。太阳马戏与老厂房的完美契合,不仅让太阳马戏有了最适合的演出空间,也使工业遗存得以华丽转身。

近年来,下城区紧紧围绕杭州市打造“中国演艺之都”的发展目标,着力培育数字演艺这一文创产业新业态,打造具有下城特色的“国际化演艺”金名片。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大船文化·国际戏剧节”“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青年歌手走进武林路国际音乐街区”等国际演艺活动37场,大力推进文创产业向国际化、数字化、特色化方向发展。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的故事情节、表演、视觉、技术的创新,不仅给观众带来了独特新奇的艺术体验,更是下城区打造国际化数字演艺产业的成果。

太阳马戏也是杭州市下城区首届“武林文化节”推出的一道国际文化大餐。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作为杭州市的中心城区,下城区一直致力弘扬武林文化,以人文历史为基石,时尚文化为特色,设计制作《下城文化地图》,推出“武林小巷游”“武林市集”等特色旅游打卡点,上线《武林新传》《武林新说》等融媒体产品,又连续举办“武林旋风”“武林k歌”“武林诗韵”“武林衣秀”“武林电竞”等武林品牌文化活动,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示武林文化内涵。

接下来,下城区还将带来曾被央视点赞的“武林旋风·广场舞大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葵颂”主题雕塑展、展现区域人文历史境遇和人文特色的武林丛书首发仪式等多个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活动,促进武林文化与长三角文化、运河文化融合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敏华 柳景春 沈雨琛 记者 许卓恒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