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2019年杭州国际戏剧节向全国观众发出邀请
2019-08-09 08:55

24部好戏 10个空间 连演19天

8月8日下午,杭州国际戏剧节在北京蜂巢剧场发布消息:第八届杭州国际戏剧节将于9月拉开帷幕。这是杭州国际戏剧节第一次在北京发声,意味着这个戏剧节未来可能会有更广泛的拓展空间,她首次跳出杭州,眺望世界戏剧,并向全国观众发出观剧的邀请。

在蜂巢剧场,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对即将到来的这场盛宴非常期待,“戏剧是一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本届戏剧节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演艺集团、杭州蜂巢戏剧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在这场为期19天的戏剧狂欢中,来自国内外的24部好戏,将在杭州的10个空间上演35场剧目。

与往届不同,今年特设了“浸没单元”,将让观众真切体验被戏剧“浸没”的感觉。此外,杭州本土剧团将有夺目的表现,它们将四大传统剧种熔炉再生,与先锋戏剧展开对话。

国际化、先锋范

国际化和先锋范,一直是杭州国际戏剧节的醒目标签。

自2012年首次举办至今,杭州国际戏剧节共邀请了来自英、法、俄、澳、意、瑞士、日本等世界各地的70部顶级剧目,开辟杭城戏剧水准的高格局。本届戏剧节,依然以“兼具国际视角和美学高度”选择剧目,特邀立陶宛、巴西、比利时、丹麦等国的精彩好戏来杭。

而中国当代新兴戏剧力量,也将带着作品来到杭州。由杨云涛编剧及编舞的《倩女·幽魂》,刚从阿维尼翁戏剧节凯旋的《谬小姐》,还有《嘿,是我》、《枕头人》、《神鱼》等等,都代表了当下国内最独特的创作实力和美学传承。

特设“浸没单元”

本届戏剧节,将有五部浸没式的艺术作品轮番上演:开幕大戏《金色甲壳虫》,是青年戏剧导演张紫淇、廖书艺共同导演的全新浸没式戏剧,观众可以在其中自由探索有关表演、空间、声音、影像、装置等多重美学秘境。其他还有《人工孤独》、《养生海滩》《Close your eyes》等。本次戏剧节的闭幕戏目前还是一个悬念,只知道是一个由青年艺术家短时间内创作的浸没式戏剧,它将让本次戏剧节“浸没到底”。

传统对话先锋

杭州国际戏剧节也成为杭州本土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瑰宝输出展示的平台。以杭州杂技团、杭州话剧团、杭州越剧团为代表的杭州本土院团,各创排一部传统题材的剧目,成为本次戏剧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杭州杂技团带来大型杂技魔术剧《忆江南》,将把技术性很强的杂技艺术与西湖美景、人的精神世界有机结合。杭州话剧团原创谍战剧《初阳台》,险象环生、扣人心弦。杭州越剧团的《黎明新娘》,讲述了“孤岛”女杰茅丽瑛的感人故事。《中国京剧名家演唱会》,则将有国内京剧界名家汇聚一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潘宁 姜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