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八秒”华丽绽放 唱响十载华章
2019-08-06 09:27

浙音“八秒”合唱团 举行建团十周年音乐会

悠悠十载春秋,“八秒”咏唱芬芳。8月4日晚,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在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八秒十载”建团十周年暨中国无伴奏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庆祝合唱团10年来耕耘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主要由在校学生组成,由国家一级指挥阎宝林教授于2009年创建,拥有世界冠军、金钟大奖等诸多荣誉。10年来在国内外交流的过程中,“八秒”在演唱、队形、服饰、表演等所体现的标示性特征,具有视听独特的双重美感以及强烈的文化身份与文化认同。

本次十周年音乐会,多半曲目是首次亮相舞台。除了戏曲、古诗词、民歌、现代作品,“八秒”合唱团还分别与我国著名竹笛演奏家杜如松教授、青年二胡演奏家孔艳艳共同演绎合唱与竹笛、二胡的交响性对话。其中,涉及山西、陕北、扬州、甘肃等地区以及苗族、壮族、彝族、蒙古族、哈萨克族、侗族等多民族的作品,“八秒”均用当地方言和本民族母语演唱。在《西湖》《下四川》《阿细跳月》《江河泪》《赋格之声》等作品中,他们更以高难度的技法和演绎,为音乐会增添了民族文化的合唱内涵。

今年是“八秒”合唱团成立十周年,除在校举办专场音乐会外,合唱团还将于8日第三次应邀赴京,在国家大剧院举办2019八月合唱节:“八秒十载”浙江音乐学院“八秒”合唱团中国无伴奏合唱作品专场音乐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周佳丽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