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9月,中国京剧名家演唱会唱响金秋
2019-07-25 08:43

十二个戏魂,再现绝代芳华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和最富有独特内涵的文化瑰宝,这些年来梨园吐新蕊,内容凸现新时代主题,形式紧接新时代地气。

王蓉蓉、叶少兰、邓沐玮、朱世慧、朱强、刘桂娟、尚长荣、李鸣岩、孟广禄、陈少云、张建国、宋小川、李莉、李宏、杨赤、单莹、胡文阁、董圆圆、温如华、傅希如、裴艳玲、管波,这21位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将于今年9月16日在杭州大剧院一同唱响梨园。

这一台京韵精粹,汇聚了多少流派,多少领军人物,多少梅花奖、文华奖、梅兰芳奖,怕是数也数不清了。就连央视春晚,都未曾邀请到如此强大的演出阵容。

拥有200多年历史的中国京剧,本身就是在“吸纳-融合-创新”中发展壮大起来的,是中国戏曲表演艺术的集大成者。不过有人说,京剧活到现在全凭一口数百年来的仙气吊着。过去,走进戏院来听戏的人里,中老年人占了大多数。但是近几年,戏迷里年轻的面孔多了不少。抖音《2018抖音大数据报告》显示,在京剧“笑出国粹范”的挑战中,93%的90后用户参与这项传统文化挑战。眼看,京剧慢慢走下旧的殿堂,迎接新的复兴。

作为杭州大剧院“纪念建国70周年——杭州大剧院重温经典系列演出”,本场中国京剧名家演唱会,是为时代排的,也是为观众唱的。京剧的长处在于它敢于吸纳百家之长,精华则是手眼身法步、唱念做打翻。而若要长盛不衰,必须持续地自我更新。那么9月16日晚,我们将见证一场吐故纳新、经典传承的梨园群英会呢?届时,名家荟萃,静待揭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