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中国乐团艺术管理论坛”在杭举办
2019-07-21 09:05

19日至20日,“中国音协交响乐团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中国乐团艺术管理论坛”在杭州举办。这是中国乐团艺术管理论坛的第五次举办,适逢杭州爱乐乐团成立十周年,论坛由杭州爱乐乐团担任轮值主席。

据悉,中国乐团艺术管理论坛创办于2015年,旨在搭建一个为中国乐团在专业化、职业化、国际化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探索和研讨的交流平台。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在今年中国乐团艺术管理论坛正式举办的当天,同时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交响乐团联盟成立大会。

联盟旨在积极推动中国交响乐团在专业领域的影响力,扩大乐团的信息传播面,更好地实现团与团之间的合作交流,拓宽乐团职业化道路,为中国交响乐行业注入更多的活力。本次联盟成立大会,全国共计58家职业交响乐团前来参加。

今年论坛致力于探讨目前受国内职业乐团高度关注的重大议题,其中最值得关注的议题是“探讨符合我国乐团的发展标准和管理体系”。与会代表围绕“为什么要提倡建立一个符合我国国情的管理体系”以及“哪些是我们制定标准时需要考虑和借鉴的”两个方面,共同讨论与解读《中国交响乐团联盟乐团发展白皮书》。论坛期间,香港管弦乐团舞台经理陈国义被授予“中国乐团艺术管理论坛终身成就奖”。

此外,在今年的论坛上,联盟还将启动一次意义空前的公益活动,组织包括余隆、张国勇、李心草在内的联盟11位中国著名指挥,赴各地乐团进行义务演出,不收分毫,助力中国交响乐在全国范围内的深入推进,使欣赏交响乐不仅仅是一线城市民众的日常精神娱乐活动,更能逐步渗入其他城市的血脉之中。

7月20日晚,所有论坛的与会人员前往杭州大剧院观摩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暨杭州爱乐乐团2018—2019音乐季闭幕音乐会,古斯塔夫·马勒的交响巨作“千人交响曲”迎来杭州首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