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杭州艺校献上“梅花香自苦寒来”音乐专场
2019-06-21 07:27

清新雅致的江南丝竹,庄严华丽的西洋乐,深情绵邈的声乐……6月18日下午,杭州艺术学校蓓蕾剧场乐音飞扬,“梅花香自苦寒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专场在这里上演。

“梅花香自苦寒来”是杭州艺校一年一度的汇报演出,也是该校为学生们搭建起的展示艺术才华、检验学习成果的实践舞台,多年来,凭借高水准的演出为社会所关注,已经成为该校的一块特色办学品牌。本次演出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杭州艺术学校承办,既是杭州艺校阶段性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礼物。

为了这场演出,学校民乐、声乐、西洋乐三个专业的师生从本学期开学之初便开始了认真的准备,经过三个多月的排练、打磨,最终将一台精彩的演出呈现给观众。二胡、古筝、扬琴、竹笛、中阮,钢琴、双簧管、萨克斯……东西方音乐在这里碰撞,声乐和器乐在这里交融。

轻拢慢捻之间,中国民乐的芬芳意韵在剧场里弥散。江南丝竹《玉芙蓉》纯朴秀逸、端庄雅洁,将莲花描摹得栩栩如生;古筝重奏 《沙漠玫瑰》活泼而动感,让人仿佛看见赤足的红裳少女踏着脚铃,从大漠深处缓缓走来,她的笑声与脚铃合成了动人的旋律。

西洋音乐则是另一番滋味。萨克斯重奏《水上音乐》,以宏大的音量与华丽的音色呈现了英国泰晤士河上的灿烂壮丽;钢琴独奏《C小调钢琴练习曲》,则满是肖邦式的愤怒激越和悲伤。

饱含深情的声乐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男声三重唱《儿行千里》抒发了即将离开母校时的依依不舍和深深的眷念之情;女声三重唱《我们的中国梦》表达的是对“中国梦”、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构想;最后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则唱出了整场演出的主旨和最强音,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

本场演出的导演是杭州艺术学校副校长杨允金,他表示,这台演出集合了全校师生的力量创作而成,体现了学校的凝聚力,展示了学校的教学实力,同时,对大家来说,也是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