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浙昆“代字辈”将携盛大毕业汇演集体亮相
2019-06-21 07:26

一群青春靓丽的梨园新面孔即将集体站上舞台!

6月28日至7月2日,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昆剧团联合推出的“素心如兰——浙艺院13级昆剧班毕业汇报演出”将在浙江胜利剧院上演。

这将是一场盛大的毕业汇报,两台经典折子戏、三台大戏,50人,连演5天,观众将从这一系列演出中看到浙昆的未来。

昆曲是世界级非遗项目,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载体,它需要一代代人传承保护。在传承和保护昆曲的道路上,浙艺和浙昆一直携手而行,联合育人,共同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昆曲传承人。

浙江昆剧团“传世盛秀 万代昌明”代代相传。2013年,浙艺和浙昆联手招了一批“代字辈”学员,6年时光一弹指,曾经稚嫩的孩子们即将于今年夏天告别校园。六年的校园时光里,从演员到乐队、从文化课到舞美课,他们先后经过128位老师悉心教导,技艺不断精进,在全国重大赛事中频频获奖。

6月28日、6月29日的两台经典折子戏专场,将上演《扈家庄》《十五贯·测字》《白兔记·磨坊产子》《钗钏记·相约》《雁荡山》《吕布试马》《红梨记·亭会》《焚香记·阳告》《通天犀》等经典折子戏。6月30日至7月2日,《牡丹亭》 《西园记》《雷峰塔》三台大戏轮番上演。这一系列演出,文武兼备、传统与创新并存,从某种意义上说,既是一场盛大的毕业汇报,也是“代字辈”从学生到昆曲人的成人礼。

昆曲,是戏曲百花园中的“幽兰”。“素心如兰”,是这次毕业汇演的主题,表达了浙艺和浙昆寄予13级昆剧班的期许,希望他们如兰一般,品性高洁,守住昆剧人的初心,肩负昆剧人的使命,为昆剧谋发展,为戏曲谋振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