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浙音首度排演大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
2019-06-20 08:45

寻一抹红色记忆 谱一曲英雄赞歌

全国上下喜迎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之际,6月18日、19日晚,浙江音乐学院师生首次排演的大型民族歌剧《党的女儿》在浙音大剧院隆重上演。该剧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优美动听的民族音乐和深刻丰富的思想内涵,为观众献上了一曲可歌可泣、感人肺腑、震撼心灵的英雄赞歌。

《党的女儿》讲述了共产党员田玉梅在刑场上死里逃生,凭着对党的忠贞信念铲除了叛徒,保住了红军游击队的革命火种,最后不幸被捕,英勇就义的感人故事。此剧在1992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文华大奖”是享誉全国、深受群众喜爱的经典民族歌剧之一。

据悉,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排演是浙江音乐学院2019年创表资助项目、省属舞台拔尖艺术人才郑培钦汇报剧目和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剧目展演剧目。该剧由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策划,并邀请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原版《党的女儿》女主角扮演者之一、原总政歌剧团孙丽英担任导演。

不同于以往版本,浙江音乐学院排演的《党的女儿》在继承、吸收、发展、借鉴、创新的基础上,通过多媒体手法的运用,力求打造民族风格浓郁、现代特色鲜明的民族歌剧精品。剧中几位演员将剧中人物刻画得个性鲜明、栩栩如生。

该项目负责人、女高音歌唱家郑培钦在剧中饰演了女共产党员田玉梅,她从现代女性的角度出发,用扎实的演唱技巧和细腻的情感表现,塑造了真实丰满、朴实无华的平民党员。该剧还邀请了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总政歌剧团秦鲁锋(原版马家辉扮演者)担任艺术指导并再度出演马家辉一角。同时,浙江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师许红霞、刘涛、徐励成也倾情加盟和学生们一起出演了这部民族歌剧。

表演期间,观众们和剧中人物同呼吸、共命运,革命年代共产党员的忠贞信念与高尚品格深深震撼着所有人的内心。通过排练、观摩,浙音师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弘扬了民族文化,传播了高雅艺术,将满腔的爱党、爱国赤诚情怀,转化为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行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时代添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周佳丽 文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