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世人眼中的章太炎”纪念章太炎先生诞辰150周年文物展开幕
2019-06-19 08:52

章太炎(1869—1936)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人物。他一生经历清末维新、辛亥革命、全民抗战等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历史事件,并且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是章太炎先生诞辰150周年,杭州名人纪念馆举办《世人眼中的章太炎——纪念章太炎先生诞辰150周年文物展》。本次展览将展出杭州名人纪念馆馆藏章太炎文物60余件,其中珍贵文物40余件,通过“切换角度”的方式,寻找切入口,来表现章太炎一生中的多种身份:革命家、教育家、国学大师、丈夫、父亲……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中还有非常多宝贵的文物藏品。其中,就有一封孙中山致章太炎的信。此信写于1912年2月22日,是见证孙中山和章太炎关系的重要史料。当时孙中山为南京临时政府临时大总统,去信与章太炎探讨重大问题,这两个问题就是汉冶萍借款问题和定都问题。根据章太炎先生之子章导回忆,章太炎与孙中山“每逢大事,则均以国家前途为重,各申意见”,表现了两名革命家之间的惺惺相惜。

展出的文物中,有一封1914年5月23日章太炎写给女婿龚宝铨的信。此信是章太炎在北京幽禁期间写给女婿龚宝铨的一封诀别信。章太炎决定以绝食向袁世凯抗争,信中表明了他的政治信念和抱负,情之所至,句句体现了其革命气节,让人读来动容。

展览截止时间:2019年8月15日

展览地点:杭州唐云艺术馆(南山路45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杰 记者 俞倩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