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绕梁三日 月有余音
2019-06-18 08:48

礼乐·道—林岗雕塑作品展,献礼杭州大剧院建院15周年

音乐没有国界,艺术无边无际。上周六,为迎接建院十五周年,杭州大剧院联合杭州雕塑院特别企划的《礼乐·道—林岗雕塑作品展》正式开幕。

在大剧院南大厅的上空,悬着一条劈波斩浪的巨型方舟,流光溢彩,尤为动人。创作者林岗取名“乐舟”,大剧院亲切地称之为“悦亮船”。钢结构铸成的船体,15年来大剧院无数经典剧照组成的船身,是著名雕塑艺术家、杭州雕塑院院长林岗送给杭州大剧院建院15周年的特别之礼。

此次雕塑展采用城雕式展示和室内空间悬置,分别展出了林岗“承”、“变”主题的两组作品。从全钢铁构件、框架到木质小舟,经过艺术家的创造,无一不呈现出琴的意象,乐的祝愿。大雅的玉石二胡、庞大的竹编提琴、别致的不锈钢古筝、精巧的全金属琴弓……林岗创作的一系列重量级“礼乐”主题作品,犹如大型交响乐的各个乐章,梭巡在剧院空间和大众视野。

在大剧院北大厅的二楼艺术展厅内,林岗还推出了一批以山水画为主的书画作品。他将青花的颜色绘制在亚麻布、竹编、木板甚至各种包装纸上,使画面与“画布”本身的材质相契合,充分发挥了雕塑家对材料的把握能力。

“高山流水的琴浪乐韵与绵绵不绝的舟楫波澜,也应和着‘绕梁三日’的美好寓意。”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介绍,这样的展览形式对国内剧院来说算是首开先河,充分发挥了杭州大剧院空间的艺术感和可能性,为市民与游客带来一种音乐、雕塑与剧院空间相互碰撞的文化享受。

近年来,杭州大剧院创意无限,好展连连,在不断引进高端演出品牌的同时,更加注重艺术的融合与跨界。而在大剧院举办美术展,将美术推向社会公众,无疑是一种“美美与共”的成功创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文 丁以婕/ 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