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建院150周年首场活动登场
2019-06-03 11:35

昨日,浙江省民政厅、杭州市民政局共同举办“欢迎来我家做客”——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六一嘉年华暨儿童艺术节启幕仪式。

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发出邀请“欢迎来我家做客”,邀请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走进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参观孩子们的教育、康复和生活区域,体验儿童养育照料、康复训练、特殊教育、社会工作等孤残儿童保障性岗位,展现市儿童福利院发展的现状及全市儿童福利工作成果,增进社会各界对儿童福利工作的了解,提升对儿童福利事业的认知度、认可度和社会参与度。

本次活动最受孩子欢迎的就是嘉年华体验,科技、语言、运动、益智、手工等五大区域三十余个体验项目让孩子们目不暇接。院内孤残儿童在志愿者哥哥姐姐的帮助下,争先恐后地去体验这些好玩的项目。15岁的聪聪说:“今年的活动真多,我最喜欢的就是VR体验,太刺激了!”来自建德的留守儿童代表们也参与到了体验活动中。

今年是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建院150周年,此次嘉年华活动也是150周年院庆活动的开场,后期还将推出“爱·在一起”老少齐乐会、新苗主持Dream、福娃有声博物馆等系列活动,落实圆梦孤残儿童、困境儿童助力、相伴留守儿童“走出大山”、对口帮扶黔东南地区困境儿童等实事。

自2015年以来,杭州市不断加强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建设,助力儿童成长。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纳入儿童福利保障范围的困境儿童8770人,共摸排出农村留守儿童6510人。2016年至今,全市累计发放孤儿生活费和困境儿童生活补贴1.24亿余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健 记者 史洁 编辑:王玥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