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感受江南风雅 体验上城古韵
2019-05-19 08:35

一场精致的“南宋雅集”在中国美院等你

昨日,作为亚洲美食节重要子活动之一——“知识江南美学·味象风雅宋韵”主题活动开幕式在中国美院南山校区举行,通过“江南美学雅文化展示”“宋代文物精品展示”“味象文人茶雅集”“‘知识江南美学·味象风雅宋韵’论坛”,渐次打开800多年前的南宋文明,还原一场精致的“南宋雅集”。

在南宋,雅集是文人文士进行文化生活的一种常见方式。此次“知识江南美学·味象风雅宋韵”主题活动,以江南美学生活元素为载体,希望通过体验、互动、展陈、主旨演讲、交流对话等直观方式展示南宋文化。

活动现场,宋徽宗的《文会图》、明代吴门大家文徵明的《惠山茶会图》、黄庭坚的《婴香方》等雅文化代表作品,以及一批日常难得一见的香炉、建盏、茶匙、石幢等精品宋代文物,刻画了一幅南宋生活剪影,让市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南宋文化。

据悉,“知识江南美学·味象风雅宋韵”主题活动将持续至5月22日。活动期间,环美院文化体验点也配套推出了系列展览及活动。比如在西湖琴社,可学习古琴基础知识,了解浙派古琴及西湖琴社的历史与传承,现场聆听古琴师精彩演奏古琴名曲。在承香堂·荷花池头,可体验三三宗插花展,借花修道,与友共享。宋代玉器艺术馆将展出宋代的白玉龙纹炉顶、白玉游龙仙子耳杯等。还有“食养上城·品味南宋”的美食、食养文化展也会在南宋御街和市民游客见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啸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