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芥子园书画院作品邀请展启幕
2019-04-25 13:09

杭州日报 记者 夏琳

4月19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展:“青春之歌——芥子园书画院作品邀请展”在西泠印社美术馆启幕。

“青春之歌——芥子园书画院作品邀请展”,是特别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策划的展览,同时也是西泠印社美术馆“凤鸣朝阳”系列展览的组成部分。本次展览旨在致敬传统文化,传承书画精髓,弘扬真善美、和平的“五四”精神,这是一种艺术升华、心灵溯源的文化守望和精神皈依;更是一种用心抒写新时代、讴歌美好生活、颂扬爱国爱家的浓浓情怀。展览是杭州与兰溪文化艺术界的盛事,见证了西泠印社集团与兰溪市委宣传部、兰溪市文联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深化。

中共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表示,画展荟萃了芥子园书画院特聘顾问和兰溪一批优秀书画家的精品力作,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兰溪物美人和的幸福生活。这不仅是一场书画艺术切磋交流、共谋文艺繁荣的盛会,也是一场新老艺术家对兰溪的情感交融之旅,更是一次艺术升华、心灵溯源的文化守望和精神皈依。

据西泠印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陆元峰介绍,展览展出的48件优秀作品,是由书画院特聘西泠印社顾问和兰溪优秀中青年书画家精心创作的,在纪念五四运动、致敬“五四”精神的同时,展示了兰溪的钟灵毓秀、物美人和,讴歌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激励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杭州、兰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皆因水而兴、因水而名。两地不仅共饮钱塘一江水,而且有着同样浓厚的诗词书画文化氛围,书画艺术人才荟萃。西泠印社亦与兰溪有着不解之缘。2017年,为响应省市“治水剿劣”行动,西泠印社集团组织西泠印社社员走进兰溪,开展“浙水千秋”采风活动,为当地治水和文化发展建言献策。2018年,西泠印社美术馆举办“浙水千秋——西泠印社社员美丽乡村采风作品展”,集中展示社员的创作成果。同时,组织社员老师出席兰溪方增先艺术馆“重返芥子园”系列活动,西泠印社资深理事余正等多位社员被聘请为“芥子园书画院顾问”,并为兰溪市政府创作了“兰溪八景”篆刻组印,推动兰溪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此次展览活动由西泠印社集团、中共兰溪市委宣传部、兰溪市文联主办,西泠印社美术馆、芥子园书画院、方增先艺术馆、兰溪市美术家协会、兰溪市书法家协会等单位联合承办。

展览将持续至4月28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夏琳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