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五月开启
2019-04-23 08:58

守正道 创新局 出精品

22日下午,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文学周承办单位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浙江省作协、杭州市文联等“官宣”了本届文学周的各项活动,其中首次推出的“网文博览会”引人关注。

带领网络作家走遍长三角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杭州滨江举行,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文艺社科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网络作家守正创新,提倡“三讲”,抵制“三俗”,增强“四力”,以提高质量为生命线,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民族培根铸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学周期间,中国作协将发布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2018)、2018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浙江省作协将发布青年网络作家“新力量”培训计划;中国作协网络研究院将发布研究院研究成果和首届白马湖网络文学评论大赛有关情况。同期还将举行“歌唱祖国”——全国网络文学优秀作品联展启动仪式。

主论坛将以“守正道、创新局、出精品”为主题,由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作主题报告。主办方还将组织开展网络文学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采访第一站活动,组织网络作家深入长三角采访创作、体验生活。

首次推出网文博览会

本届文学周的一大亮点就是推出了首届网络文学博览会,为期3天的博览会将在白马湖国际展览中心A馆一楼举行,展馆面积1万平方米。博览会将以网络作家、作品为主体,设置展览展示、推介发布、论坛沙龙、作家签售、洽谈对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

“网络文学是很多产业的母体,关注度高产业链长,希望借由这个博览会让平时比较宅的网文作家来对接一下外部市场的需求,能够促使这个行业积极发展。”市文联主席应雪林说。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3场网络文学新品新作推介会,分别为大神专场、阅读平台专场和适合改编成游戏的网络文学作品专场,同时将举办网络文学改编影视作品推介会。届时,唐家三少、月关、管平潮、酒徒、阿菩、疯丢子等知名网络作家,将登台分享众多新品新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