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这道藏着南洋风味的“餐后甜点”是送给杭州乐迷的春之私享
2019-04-16 08:43

上周末的杭州大剧院,5小时话剧《酗酒者莫非》和年度首个室内乐专场同时上演。一边是体力、感官与精神的“马拉松”挑战,另一边则是轻松、愉悦且高雅的“家庭式”私享。4月12日、13日,杭州爱乐乐团联袂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一起奏响第十个音乐季的首场室内乐专场。

比起大型交响乐,室内乐在形式上显得简约而袖珍,但并不意味着这就是一种单调的艺术。相反,室内乐更为优雅、精致和细腻。为了配合这次杭爱室内乐专场演出,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前所未有地派出了由小提琴教研室主任左军、中提琴系主任张曼琴、木管部主任张晋民和单簧管教授马越组成的超强阵容。

说起杭州爱乐乐团与杨秀桃音乐学院的渊源,最早可以追溯到2009年杭爱建团之时。团长邓京山介绍,十年来,杨秀桃与乐团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定期进行双方艺术家的交流及演出。

其实,许多室内乐的声部数量并不亚于大型的管弦乐。比如这次上演的贝多芬《降E大调弦乐与管乐七重奏》、让·费朗赛《木管和弦乐十重奏》,无论其深度还是长度,都足以媲美艰深复杂的交响乐巨著。

下周,杭州爱乐乐团十周年“疯狂马勒”系列音乐会又将如约上演。担任美国亚特兰大交响乐团音乐总监17年之久的指挥家罗伯特·斯帕诺、男中音歌唱家沈洋,将与乐团一起探索马勒声乐套曲的秘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文 通讯员 张月琴/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