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文化杭州
 
四手双琴 奏响春之“魔音”
2019-03-21 08:38

最低30元,最高50元 让“悦”来“悦”多的人 艺术起来

最低30元,最高50元,就能在杭州欣赏一场世界顶尖演奏家的钢琴音乐会。昨夜,第一声春雷响彻全城,杭州大剧院本年度首场公益音乐会奏响了春天的音符。 近两年,杭州大剧院向全城市民提供大体量、常态化、高水准艺术产品的同时,也致力于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推广并普及各类惠民演出,本次的维特科夫斯基钢琴二重奏音乐会也不例外。一个微风沉醉的双钢琴之夜,满足了杭州乐迷对春日祭的所有想象。

晚的主角,是闻名世界的巴西钢琴家法比奥·维特科夫斯基和妻子吉赛尔·维特科夫斯基。他们所组成的维特科夫斯基钢琴二重奏,以充满活力和动感的“四手联弹”以及“双钢琴”演奏而备受瞩目。《华盛顿邮报》曾报道,“法比奥和吉赛尔的‘四手联弹’演奏,仿佛掌握了命运之爪。” 这对“天籁眷侣”的现场诙谐而欢乐,手指自由流畅,演奏干净清爽,还带着一种俏皮的音调感。尤其是下半场达律斯·米约的双钢琴组曲《丑角》,包含了各种大胆新颖的和声,融合多种风格和元素。这是一场默契与技巧的双重考验,法比奥和吉赛尔“珠联璧合”,完美呼应,将古典主义式的音乐结构和巴西民间音乐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四手如水乳,双舞黑白键,钢琴的层次感和表现力被推向了极致。值得一提的是,当晚音乐会的开场由维特科夫斯基夫妇的“得意门生”——张圣伊担当独奏。这位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从5岁开始学琴,现在是美国排名前十的著名高中——霍奇科斯学校的九年级学生。张圣伊不仅作为独奏嘉宾,演奏了门德尔松的《威尼斯贡多拉之歌》和李斯特的《第二安慰曲》,还担任本场音乐会的英文主持,气场不输同台的杭州电视台主持人赵喆。自2018年上半年杭州大剧院“悦亮”公益品牌推出以来,就通过普及音乐会、露天音乐会、周末戏曲大舞台、爱乐小天使等公益品牌项目和惠民票,让更多的杭城市民花更少的成本,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感受舞台艺术的魅力。“接下来,我们要更进一步,把惠民项目做实,把公益活动做深。”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介绍,今年还将推出限量的2元公益票。“2元是一张票的打印成本,也是一把打开杭州大剧院艺术之门的钥匙。”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文 记者 丁以婕 实习生 周奕辰/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