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交响双巅峰,最忆俄罗斯
2018-11-19 08:49

柴可夫斯基和肖斯塔科维奇,是公认的俄罗斯音乐史上的两座高峰。昨晚,冬雨缥缈,“最忆俄罗斯”音乐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上演。音乐会由具有相同民族背景、俄罗斯最伟大的指挥之一瓦希里·辛奈斯基执棒,联袂小提琴演奏家康珠美和杭州爱乐乐团,共同演绎柴可夫斯基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经典之作。

如果说上半场的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是一首充满民族风情的苏俄诗篇,那么下半场的肖斯塔科维奇《第一交响曲》则如一场不平则鸣、高歌正义的红色狂潮。辛奈斯基指挥棒下的杭州爱乐乐团,像一支意气风发的军队,逐渐强大而丰满,奏响最纯正的俄罗斯之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甘佳钏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我市再掀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
· 大河奔流传世作
· 改革潮涌见证西湖蝶变
· 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 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步伐 助力民营经济迈入新纪元
· 做一辈子“良心”书记
· 践行生态发展之路 民营经济扬帆绿色经济新“蓝海”
· 钱塘江两岸将串起一批小城镇“升级版”
· 民营经济逐梦新时代 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
· 2018年杭州市暨临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杭州党史馆改革厅换新开放
同饮老井水 喜看新变化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