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听小曲,看杂技 禁毒普及润无声
2018-11-15 08:58

今年,杭州被国家禁毒委确定为首批109个“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地市。

为确保全面完成创建目标,全力助推创建工作,切实营造全民禁毒、全民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浓厚氛围。昨天上午,由滨江区禁毒委员会主办、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承办的主题宣传活动在星光大道露天广场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杭州滑稽艺术剧院、 杭州杂技总团、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市新青年歌舞团四家市属文艺院团同台献演,通过曲艺、歌舞、杂技等寓教于乐的艺术形式,宣传毒品危害,普及禁毒知识,并在全社会深入倡导“无毒人生,绿色家园”的理念。

“小锣敲来叮叮叮,小热昏专唱怪事情。今天啥个花样经……毒品虽小害人精,妻离子散害家庭。多少人身败名裂,多少人为它丧了命!”

杭州小热昏传承人金一戈敲着小锣,哼起小调,一开场就给大家鸣响了“警钟”,通俗易懂,有理有据。

在小品《还唱那首歌》中,2017央视春晚、2018元宵晚会原班人马方菁萍、梁雪又扮演起了一对市井夫妻。只不过这一回,方菁萍“变身”为一名爱岗敬业的禁毒女警,梁雪则是她背后默默付出的模范“警夫”。

这次,汤君儿和沈庭芳这对从《开心茶馆》走来的本土老牌“笑匠”还演了回“母子”。然而,这层看似平常的关系里却暗藏玄机,害人害己的毒品成了贯穿全戏的重要线索。

活动间隙还安排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激发了大家学习禁毒知知识的热情。台下观众踊跃抢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表示,新时代赋予了艺术工作者更加艰巨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作为杭州群众眼里喜闻乐见的文艺‘轻骑兵’,我们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最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方式,推动社会禁毒教育,筑牢全民禁毒意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践行生态发展之路 民营经济扬帆绿色经济新“蓝海”
· 钱塘江两岸将串起一批小城镇“升级版”
· 民营经济逐梦新时代 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
· 2018年杭州市暨临安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 杭州“厕所革命”凸显人性服务
· “枫桥经验”为何历久弥新
· 天人合一新西湖
· 杭州:从“硅谷”到“归谷”
·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同饮老井水 喜看新变化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