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2018中国大运河庙会为“运河文化使者”颁奖
2018-11-12 09:12

为了更好地传播运河文化,10月初,杭州日报联合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开展“杭州运河文化使者”招募活动。

经过招募、评选,十名文化使者的名单出炉,他们是:刘菁云、陈培新、胡晨昕、余慧丽、金为民、夏丽英、周英、陈敏、林游悠、蒋卫民。11月10日,本次活动掀起最高潮——来自各行各业、年龄跨度极大的十名使者来到了大运河边的运河天地,参与颁奖典礼。

先是几十名超模同台走秀PK,角逐本届超模大赛的冠军;接着便是十位运河文化使者登台亮相。

64岁的陈培新最有感慨,年轻时在运河天地的船厂工作,一待就是十余年,后来又成为一名记者。“我的青春都献给了运河,我觉得拱宸桥畔过去那些国营大厂有许多故事有待收集整理,那段历史不应被遗忘……”

11岁的胡晨昕就读于杭州市卖鱼桥小学文澜校区六年级,是运河诗社的小社员。她喜欢阅读、写作和绘画,她说自己是生在运河边、长在运河边的孩子,要用自己手中的笔,为大运河歌颂、呐喊,为大运河写出最美的文字。

在运河边创业11年的花驿民宿董事长陈敏面对这一条奔涌的运河水,也是充满感慨。“我在运河边开了第一家餐厅,也在运河边开了第一家民宿,我与运河的缘分如运河的水一样,源远流长。”

十名文化使者接受颁奖后,可享受免费乘坐水上巴士的荣誉。使者们都表示,今后将为推广宣传大运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10月1日,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隆重开幕,前期举办了一系列精彩活动:黄金周集市、家居艺术展、音乐弹唱会、中国大运河婚典、运河美食评选……接下来,2018第五届中国大运河庙会还会继续,“运河杯”篮球邀请赛、交响音乐会、中国大运河国际论坛,精彩无限。更多活动详情敬请关注“京杭大运河杭州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茜璐 记者 熊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 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 一个月后,杭州将汇聚全世界目光
· 杭州“金名片”全球引人才
· “经典南宋·韵味杭州”2018南宋文化节晚会举行
· 与自己人并肩偕行 助民营经济翻越关山
·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结亲连心手拉手 共同奔向富裕路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8毅行大会 杭州动漫一路相伴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