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两宋文物展”杭州博物馆开幕
2018-11-12 09:10

来此一日,还你千年

两宋文化是何等雅致,何等耐人寻味。

11月10日,“两宋文物展”登陆杭州博物馆南馆两宋厅和二楼的临展厅。这次展览是杭州博物馆在南馆常设展览的基础上,配合“2018年两宋论坛”精选了馆藏两宋时代具有代表性的文物予以展示。

展品包括了反映两宋时期皇室艺术趣味的南宋官窑瓷器;南宋临安城遗址内出土的一些建筑构件和石质文物,如南宋城墙、南宋皇城、德寿宫、太庙、三省六部、御街、杨皇后宅、府治、府学等建筑遗迹中出土的瓦当、鸱吻等构件,串联起南宋时期独特的南宫北市的城市格局;另外还有制作精良的各类宋代手工艺品,包括金银货币、女性用金银首饰、宋代玉器、各式铜镜、宋代茶具等,反映当时生活的各个方面。展厅内运用三维建模技术复原南宋皇城,栩栩如生地呈现临安城的都市格局与市井风情。展览将持续到12月18日(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杭州博物馆位于上城区粮道山18号,靠近河坊街吴山花鸟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汤洁 记者 熊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建设收尾的“小莲花”静待绽放
· “公述民评”第五场聚焦“营商环境优化”
· 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开幕
· 一个月后,杭州将汇聚全世界目光
· 杭州“金名片”全球引人才
· “经典南宋·韵味杭州”2018南宋文化节晚会举行
· 与自己人并肩偕行 助民营经济翻越关山
·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结亲连心手拉手 共同奔向富裕路
杭黄铁路开始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
空军驻杭某部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8毅行大会 杭州动漫一路相伴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