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文化创意进职工学堂
2018-11-09 09:06

杭州工匠教杭州职工

“如果说绿茶好比一个人年轻时候的样子,那红茶就是一个人50岁以后的样子,醇厚与世无争……”全国技术能手,全国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朱晓丽面对讲台下的观众侃侃而谈,把不同的茶比作人生的不同阶段,趣味盎然。

她的观众并不是游客,而是在“杭工学堂”公益导师海选现场的媒体、嘉宾与学员代表。8日上午,十位选手站上这个舞台,茶艺、玩魔方、皮具手工制作、职场礼仪、家庭实用灸法……十堂课十个不同领域,让人看到了当文化创意与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相结合后,形成的别样时尚火花。

这十位公益导师选手,年龄跨度从二十岁出头到五十多岁,来自不同行业,其中有不少非遗文化的传承人、专业技能的大师,还有杭州工匠的代表。尽管海选时每个人只有短短的十分钟时间,但通过项目展示以及现场演示,每个人的“试讲”都让人眼前一亮。

此次海选也是“杭工学堂”公益服务项目自2016年开始设立以来的又一全新升级。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楼萍波告诉记者,这个面向职工开设的“全公益、零收费”培训平台的目的,也是希望能够将工会工作延伸到“工作8小时”之外,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让职工有更多的收获感。

项目的初衷是切实让工会职工解决自身学习成长的问题,提升素养,因此“杭工学堂”与一般的公益课程单向传递的模式不同,采用的是双向选择,从导师初始信息报名,确认回访,专家评定,再到试听课学员的反馈,每个环节缺一不可。

本次海选共有100多名导师报名,目前已经有67人通过了初选,海选后只要课程能够得到职工的喜爱,就有机会成为“杭工学堂”的常驻导师,成为各个基层工会的聘用导师,助力创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经典南宋·韵味杭州”2018南宋文化节晚会举行
· 与自己人并肩偕行 助民营经济翻越关山
· 进博会迎长三角“高光时刻”
· 杭州新闻界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结亲连心手拉手 共同奔向富裕路
· 杭报集团庆祝第19个中国记者节
· 桐庐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国率先试点
· 在杭州看病,四个中心一站式解决难题
· 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开展“联乡结村”帮扶行动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古韵山乡别样秋
国际女装秀点亮“武林之夜”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