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富阳携手“天府”同绘浙水蜀山
2018-11-07 08:42

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联、成都市文联、富阳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天堂与天府·艺术对话”文化交流活动,昨天上午在富阳区公望美术馆启幕。

杭州是“人间天堂”,成都是“天府之国”。“天堂”与“天府”,虽分处东西、相隔千里,却有着太深的渊源、太多的牵连。蜀汉国都与孙权故里,青城山下白素贞与钱塘人氏许仙,苏东坡、陆游对杭州和成都同样的魂牵梦绕,还有黄宾虹“得蜀山之苍莽厚重”,陆俨少“入蜀方知画意浓”,都印证了“天堂”与“天府”剪不断、理还乱的千古情缘。

书画摄影作品联展是本次“天堂与天府·艺术对话”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展览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荟萃了两地艺术家精心创作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240件。这些作品,从不同的视角,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新时代“天堂”“天府”的惊鸿巨变,展示了成都“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和杭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两地艺术家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的时代风采。

开幕式后,两地书画家尽情挥毫泼墨,携手同绘“浙水蜀山·大美中国”书画长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昨天下午,在富阳区文化中心,“天堂”与“天府”艺术家举行交流对话。今明两天,两地艺术家还将在杭州开展采风创作、参观考察等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柴惠琴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促进商贸数字化升级 打造全国新零售示范城市
· 在杭州看病,四个中心一站式解决难题
· 第33帮扶集团赴淳安开展“联乡结村”帮扶行动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 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 “公述民评”第四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 余杭区:心无旁骛促发展 全力以赴优环境
· 杭产电视剧《风再起时》首播
· “公述民评”第三场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 杭州林水建设美丽中国样本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来杭锅老厂房看“妙趣横生”展
北支江畔 千亩稻香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