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网”聚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18-10-16 09:07

当红网络作家写了31篇杭州经典党史故事 全国首创

“我叫宣中华,来自浙江省立第一师范,我提议我们响应北京,建立杭州的联合救国会……”10月15日上午,在当年的“第一师范”,如今的杭州高级中学的校园里,学生们穿越回99年前,“复刻”了杭州学生响应五四运动号召的场景,上演了一出“铮铮学子雪国耻,声援五四惩国贼”的舞台剧。

该剧脚本来自于刚出版的《东方欲晓天将明——网络作家杭州党史故事集》一书,该书历时一年半创作而成,由当红的网络作家创作了31篇杭州党史经典故事,在充分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用全新的视角、网络文学的创作手法,生动再现了“一师风潮”“衙前农民运动”“西湖会议”“陆军监狱斗争”“于子三事件”等发生在杭州的重大事件。

网络作家写党史,既新鲜又有挑战,在全国也属首创。在新书首发之后的研讨会上,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夏烈表示,让网络作家参与红色故事传播是杭州党史宣传工作中的一项大胆尝试,对于在互联网时代进一步加深全社会对革命传统文化的认识极具意义。

“每次写作都像是经受了一次洗礼,每次写作也都会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和鼓舞。”网络作家华表为了写好于子三的故事,反复搜索资料核对事实寻找切入点,最终以梦境入文,用“穿越”的手法回到当年,以旁观者的身份记录了那段故事,“六千多字一气呵成”。

在研讨会上,来自省市区各级党史办、市文联、市教育局的专家学者对此书的出版给予了极高评价,认为杭州党史有故事、有英雄、有精神、有信仰,是杭州宝贵的历史财富和精神财富,是杭州不断创新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用广大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语言,天马行空的思维与红色文化结合,会让红色经典在新时代的年轻人中重放光彩,培养更多有灵魂、有品德、有担当的新时代红色传承人。”市文联副主席张敏说。

夏烈告诉记者,第二轮“网络作家写党史故事”活动已经启动,“全国不少地方都在学杭州的这个创举”。另外,浙江省也启动了“红色芳华——网络作家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工程”,将更着力挖掘党史经典,“网”聚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四个关键词
· 杭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之劳务篇
· 阿里巴巴:讲好杭州数字经济新故事
· 江干区:全面推进六大行动 加快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
· 徐立毅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
· 杭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之人才篇
· 砥砺创新竞风流
· 萧山开启“三化融合”新征程
· 西湖区:推进“六大行动” 全力建设“三全”首善之区
· 亚残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大江东:用最好的地块发展教育
世界最长海塘彩绘再续新篇
诚实守信万里行 引领城市新生活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