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第四届“金桂表演奖”揭晓
2018-10-16 09:06

6位获奖者月底将集体献演

10月15日下午,第四届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颁奖典礼新闻发布在杭州剧院举行,本届“金桂奖”正式揭晓。

“浙江戏剧奖·金桂表演奖”是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浙江省戏剧家协会为鼓励中青年戏剧表演艺术家而设立的全省性戏剧表演艺术常设性奖项,与“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紧密接轨。该奖项从2012年设立至今,每两年一届,已经举办三届,每届6位,共评出18位金桂奖得主,其中王滨梅、方汝将、施洁净、杨霞云、张琳、周妤俊已成功夺得了中国戏剧梅花奖,其含金量可见一斑。

今年是第四届金桂奖,于2018年5月启动,共有18位来自全省各个院团具有中级职称以上的优秀演员被推选参评。最终获得本届金桂奖的是:浙江京剧团罗戎征、新昌县调腔保护传承发展中心王莺、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黄燕舞、杭州越剧传习院梅秀文、浙江昆剧团曾杰、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章立新。六位获奖演员涵盖五个剧种:越剧、京剧、昆曲、绍剧、新昌调腔,行当丰富:男小生、女小生、花旦、青衣、男老生、女老生,反映了浙江戏剧的良好生态和繁荣发展的态势。

奖颁奖典礼定于10月31日晚在杭州剧院举行,届时,六位获奖者将为杭州观众献上各自最拿手的折子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四个关键词
· 杭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之劳务篇
· 阿里巴巴:讲好杭州数字经济新故事
· 江干区:全面推进六大行动 加快打造世界名城首善之区
· 徐立毅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和生活困难老人
· 杭恩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之人才篇
· 砥砺创新竞风流
· 萧山开启“三化融合”新征程
· 西湖区:推进“六大行动” 全力建设“三全”首善之区
· 亚残运会进入杭州时间
大江东:用最好的地块发展教育
世界最长海塘彩绘再续新篇
诚实守信万里行 引领城市新生活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