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来吧,与戏剧一起呼吸
2018-09-19 09:24

众多公益活动如火如荼

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进行得如火如荼,一部部好戏轮番上演,与此同时,在剧场之外,十几项讲座、海报展、表演工作坊等多维跨界的公益性的戏剧衍生活动也走到观众身边。

这不,杭州当代戏剧节开幕第二天,著名编剧、策划人、影评人史航就在浙江美术馆报告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众多观众闻讯前来,讲座还没开始,便在报告厅门口排起了长队。

史航讲座的主题是“狂人鲁迅与好人周作人”。这个题目看似离戏剧很远,实际上与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密切相关。2018杭州当代戏剧节开创性地设立了“节中节”——“狂人戏剧节”,4部以“狂人”命题的国内外戏剧作品将陆续登场,相同的故事以风格迥异的方式进行演绎。这一切,都是为纪念中国第一篇现代白话小说《狂人日记》的诞生100周年,而《狂人日记》的作者,便是鲁迅先生。

讲台上,史航坐在沙发椅中,好像走进自家客厅与老朋友聊天一般,开始畅所欲言。于他而言,选择这一主题是一次挑战,“以前单独讲过一次鲁迅,现在他们哥俩搁一块儿谈的时候,对我是一个特别考验。”他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观点:鲁迅与周作人都是聪明人,但是在这个世间承担的责任不同,付出的代价也不同。

讲座过后,观众意犹未尽,纷纷提问,史航也走下舞台,与观众零距离对话。

这场讲座,只是戏剧节众多公益活动中的一场。接下来,还有《好吃的艺术》创意互动戏剧工作坊、《心理游戏》情景体验心理剧、优秀实验短片展映等多项活动。

为戏迷普及艺术教育,提高大众艺术审美,一直被杭州当代戏剧节当成自己的公益使命。除了每年都推出优惠票外,杭州当代戏剧节还一直坚持举办:戏剧论坛、剧本朗读、戏剧工作坊、跨界艺术展览、街头戏剧嘉年华等文化活动,以多元的艺术形式让戏剧走到观众身边,让戏剧在城市中扎根发展。七年间,参加过杭州当代戏剧节举办的各项公益戏剧活动的观众已达12万人次。

正如孟京辉所说:戏剧节就是自由的思想空间,一次没有时间限制的艺术工作者、艺术家和观众的拥抱,是戏剧节让我们呼吸在一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2018杭州·云栖大会盛大启幕
· 阡陌之上的富丽变迁
· 梅城归来
· 杭港两地书写共融新故事
·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 杭州市全面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云栖大会开幕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