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钱塘余韵” 第二季曲艺名家开讲
2018-09-18 09:22

杭州地方戏曲后继有人

文化的传承从伢儿抓起,2017年9月11日,杭州市清河实验学校作为首个“杭州地方戏曲曲艺教学实践基地”正式挂牌,开设三年传统六艺课程实践。在这里,地方戏曲曲艺成为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固定科目,每周一课,从未间断。

一年之后,孩子们的学习成果如何呢?昨天下午,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亲自带队,特邀小热昏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徐筱安,来到清河实验学校开启“钱塘余韵”第二季曲艺名家。

徐筱安以杭州方言普及为切入点,为现场的师生与家长介绍杭州地方戏曲曲艺的“前世今生”。杭州评词传承人朱贺镭、杭剧传承人潘婷、杭州小热昏第七代传人金一戈三位老师还现场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性演出。学校报告厅内欢笑起伏,掌声不断。

伴随着新学年的开始,校内的六艺课程也再度升级,其中曲艺课程将开启2.0篇章。接下来的一年内,除了金一戈,杭滑国家二级演员、武林调传承人罗瀚也将加入其中。

最根本、最地道、最杭州的戏曲曲艺将继续作为学校课程,让孩子们了解家乡文化、提升美育素养,并为杭州非遗传承注入新的活力与希望。

如今,很多家长也常常鼓励小孩学唱杭州戏曲曲艺,将此作为一种文化特长来培养。而且,学的不仅是一门艺术,更能领悟其中的艺德,学曲艺的孩子往往更懂规矩,更知礼仪。董其峰认为,将地方戏曲曲艺纳入小学生的日常六艺课课程,是推动非遗项目创新发展、实现“活态传承”的重要途径之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阡陌之上的富丽变迁
· 梅城归来
· 杭港两地书写共融新故事
·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 杭州市全面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 ...
良渚遗址公园 容貌初现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