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国际当代陶艺双年展“卫星展”今日开幕
2018-09-13 10:36

2018杭州国际当代陶艺双年展暨第十一届中国当代青年陶艺家作品双年展是中国当代陶艺领域的重要学术展览,将于本月25日在中国美术学院与观众见面。作为双年展的“卫星展”,当代新锐青年展于今日在南宋序集开幕。

展览展出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南昌大学、山东艺术学院、湖南工艺美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众多高校的优秀学生作品80余件。作品形式多样、色彩斑斓、感官强烈,呈现出小清新的、调侃的、时尚的面貌。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主任戴雨享认为,本次展览以当代陶瓷器物新的诠释为宗旨,展示了当代陶艺领域大学教育的成果,探讨了中国当代陶瓷教育发展的可能性。

“创作灵感来源于本科课程的一个发现,课程中我第一次使用了模具,原模具比较小,倒进去的泥浆迅速被吸掉水分而形成了自然往下收缩、沉降的肌理。”沙莹是中国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今年刚保送的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当代陶艺创作与材料语言研究,展出的《线与白色幻象》是她的毕业设计,利用模具成型结合拉坯成型,人为控制中尽量保留自然的肌理效果。通过简洁干净的外形来承载泥巴的痕迹,最后呈现出自然而不刻意的效果。

林景然是广州美术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本科研习国画的积淀使她在创作瓷板画的时候格外得心应手。她创作的瓷版画《虫洞》的灵感一部分来自弗兰兹·卡夫卡的《变形记》,作者没有故意刻画昆虫的结构,而是将它作为符号存在而隐约看出其发育过程的不同阶段,昆虫部分肢体也由人的肢体替代成异化象征。林景然说:“作品角落的数学公式,表达了社会化大生产的过程。”

展览将持续至9月26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 拆违和旧住宅区改造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 第十四届杭州“美德少年”名单揭晓
· 2018中美旅游高层对话在杭开幕
· 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年中考”结果出炉 杭州有5个小城镇成为全省样板
· 汇聚全球“最强大脑” 之江实验室交出一周年答卷
· 旅游界“博鳌论坛” 来到湘湖 首次发布全球性旅游减贫报告
· 全市积极建设支小路 江干开创街全线通车
· 台商台胞学习跨境电商“杭州经验”
31.7万平方米“水下草原”净化西 ...
灯光秀送祝福——老师,你好!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余杭段进入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