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杭州爱乐乐团助力青少年音乐培养
2018-08-21 08:43

杭州市七艺天才儿童选拔赛音乐市级复赛圆满落幕

8月19日,“谁是天才”杭州市七艺天才儿童选拔赛音乐市级复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举行。由杭州爱乐乐团组成的评委组从区级初评入围选送的音乐类视频作品中,评选出160名(幼儿园组、小学组各80名)参赛选手进入此轮复赛。

经过自选曲目和即兴演奏两个环节的激烈争夺,最终30名参赛选手(幼儿园组、小学组各15名)晋级总决赛,并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音乐天赋儿童”称号。

据悉,“谁是天才”杭州市七艺天才儿童选拔赛以传统文化教育为主题,以棋、琴、书、画、数学、语言、足球“新七艺”全方位素质的养成为目标,培育具备核心素养的青少年,塑造新一代具备传统文化修养的中国人,提升民族文化软实力。

其中,杭州爱乐乐团一直致力于该赛事音乐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乐团与上海音乐学院再次签署了“三年战略合作计划”,接下来还将与上音—英皇联合学院共建“协奏曲训练课程”,开展青少年音乐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杭州爱乐乐团即将步入第十个音乐季,在加大音乐普及演出的同时,新乐季还将以全新的载体与模式来推进青少年音乐教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甘佳钏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淳安掀起“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大讨论热潮
· 科技兴城沐春风
· 杭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 亚奥理事会执委会肯定杭州亚运会会徽形象
· 亚运杭州主题展亮相雅加达
· 1700位大好青年,为保家卫国战斗到最后一刻
· 8月起高龄津贴发放一律取消申请环节
· 杭州共享单车治理有暖招
· 遗址保护与城市发展研讨会在杭召开
· 印发《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绩效管理规划(2016-2020)》的通知
不忘初心 “医”路同行
杭玻集团产业转型开拓新天地
让更多年轻人体验杭州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