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现代越剧《通达天下》将在桐庐首演
2018-07-10 15:27

以“创新”写“创业”

今天,以桐庐快递为题材的现代越剧《通达天下》将在桐庐剧院上演,首场演出将邀请桐庐所有快递行业从业者免费观看。据悉,《通达天下》由桐庐县文广新局(体育局)、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联合出品,由县越剧传习中心演出,这也是桐庐越剧传习中心首次尝试现代戏的表演。

说起 “桐庐快递帮”,在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广泛,从小山村到大世界,从家庭作坊到跨国公司,“小快递,大民生”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奇迹。

《通达天下》以桐庐籍快递企业的发展、壮大为线索,生动、真实地描写了“桐庐快递帮”在创业初期的艰辛历程。创业者从大山深处走向大都市,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筚路蓝缕,栉风沐雨,在荆棘丛中探寻道路,在激流险滩间摸索前行。现代越剧展现了他们敢为人先、敢打敢拼、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创业精神。

全剧以多元的情感关系与错综复杂的矛盾纠葛贯穿于故事中,以情叙事、以情感人、以情衬托出快递人的心路历程。兄弟情、夫妻情、恋人情、员工情统统转化为对客户的真情,突出了桐庐快递人以诚信为本、信誉至上的民族精神和经商理念,彰显了他们舍利取义、以德化人的博大胸怀,同时展示了快递人聪慧机灵、足智多谋的人格魅力。

国家一级演员王健在剧中饰演主角,她从事越剧表演25年了,这次她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位快递老板娘,“这是我首次表演现代越剧,刚开始排演会有些不习惯,因为传统戏剧表演唱腔等都会夸张些,而现代戏却更要求贴近生活,在两个月的排演中,我们不断改进、不断磨合,同时也希望这样的表演能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

“《通达天下》作为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从立项开始到如今上演经历了两年时间,其间光剧本前后就改了六次,多次召开研讨会。”桐庐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桐庐县越剧传习中心书记、副总经理孙军飞说道,创新创业,浙江是典范,不得不提到快递业,而桐庐的快递业首次以现代越剧的形式来表演,对于桐庐县越剧传习中心来说也是一种挑战,“演员着现代装束,无论在唱腔、表演形式上都有创新,融入一些现代元素,相信会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也是我们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一次特别‘献礼’。”孙军飞表示,首映后,将面向社会,积极对接全国各地的快递业以及社会各界,为有需要的地方进行巡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桐庐记者 陶元 通讯员 应致远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援疆助脱贫 长远在教育
· 余杭的“青山模式”要在全国推广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