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中茶博馆长对话《芈月传》作者蒋胜男
2018-06-11 09:01

有人说,网络文学是中国向世界贡献的“第五大发明”。去年年底,位于滨江区白马湖的中国网络作家村成立,随后一批大咖级网络作家进驻杭州。6月8日,网络文化村举行了2018年白马荟文化沙龙第一期,邀请中国茶叶博物馆馆长吴晓力和《芈月传》作者蒋胜男,以及数十名网络作家,一起探讨网络文学与中国文化传承的发展与未来。

蒋胜男笑意盈盈地说,她一直很关注中国文化的细节,也很有意识地将它们写入作品中,“茶是很美好的,一片小叶子放进去,你就能看到春的气息。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茶的,我觉得人生最美好的事情就是,一杯茶,一本书,一个安静的角落。”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吴晓力说,中茶博正在做一个唐宋元明清大型茶艺表演,“追求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文化软实力。而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知道,茶是源于我们中国的。我们有一个目标,就是让中国茶的研究水平处于世界一流,让古代传统茶文化原汁原味地得到保护和传承。”这是吴晓力和中茶博的决心。

这份决心也感染了蒋胜男以及现场的网络作家们。“明年开春的时候,大家一起去中茶博看茶艺表演,采龙井茶,将中国茶文化融入作品创作中来。”蒋胜男说。

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说,中国网络作家村是培育网络文学大师的摇篮,年轻的网络作家们参与这样的活动,能充分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并将其带入他们的故事里,利用粉丝群传播好中华传统文化。

6月8日,中国茶叶博物馆聘请蒋胜男为茶文化大使,中国网络作家村聘请吴晓力为茶文化顾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阳 记者 熊艳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