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文化杭州
 
“影像大运河”纪念杭州胶片电影110周年
2018-05-25 09:13

110年前的5月24日(农历四月初十),在拱宸桥二马路开设的“阳春外国茶园”——时称 “活动电光影城”,杭州的第一场露天胶片电影放映。110年后的同一天,在运河博物馆启动了一场“影像大运河”的展览和互动,纪念杭州影像的第一个瞬间,以胶片电影为线索,回味杭城历史文化记忆。

这次系列活动由拱墅区委宣传部、拱墅区文广新局与中国美术学院联手举办,包括“城市之光,运河记忆”展览,系列学术讲座,毕业季夜间露天电影放映等三大板块活动。

24日起,为期一周的“城市之光,运河记忆”展览中,分布了老杭州照片、老电影海报、放映器材、电影相关油画展等5大部分展品。现场除了看展,还有专门的文创小产品,策展团队的师生精心设计了新颖别致的电影“场记卡”、观展“小手电”、小风扇等定制衍生品,可以免费赠送给幸运观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